学院新闻

最难忘的一天——艺术设计系2019届毕业典礼侧记

来源:artadmin 添加日期:2019-07-11

       “时光的河入海流,终于我们分头走……”当这首《凤凰花开的路口》在大学校园中再次响起的时候,毕业离别的时刻又已到来。7月6日,艺术设计系2019届全体毕业生又回到了学校,他们对着彼此说:“时光不老,青春不散。”现在,让我们跟随时光走过这让人终身难忘的一天:

        2019年7月6日6:00——

        闹钟响起,艺术设计161班郑泓同学起床,今天是毕业典礼的日子,郑泓的心情很激动,想早一点来到熟悉的校园。与此同时,艺术设计系的老师们和担任服务志愿者的同学们也早早的来到学校,再次清点毕业材料和名单,再一次认真的看看各个环节准备的是否完备,静静地等待同学们的到来。

        2019年7月6日8:30——

        艺术设计系一楼大厅,志愿者同学正在对现场做最后的布置调整,大幅的毕业留言墙、堆满食品和饮料的自助冷餐台、充满回忆的照片墙展架,志愿者同学不放过每一个细节。与此同时,郑泓同学已经在来学校的路上了,离学校还有10公里。

        2019年7月6日9:00——

        艺术设计系1楼大厅开始热闹起来,在门前签名墙上签完字后,毕业生们又见到了亲切的辅导员。“恭喜你,毕业了,这是……”辅导员老师们把毕业材料交到毕业生手中,沉甸甸的材料既代表着同学们三年的收获,也承载着老师们的谆谆教导和期望。此刻,郑泓同学也从辅导员那里拿到了她的毕业证书,看着照片墙上自己开心的身影,与好久不见的同窗挚友互诉离别之情,拿着系部贴心准备的帆布袋和纪念钥匙串,品尝丰富的零食点心和饮料,这一切精心的准备,让本应伤感的离别多了几分温情和快乐。“毕业典礼快开始了!”在志愿者学弟学妹的指引下,大家怀着激动之情赶往典礼现场。

        2019年7月6日10:28——

        艺术设计系2019届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系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师,毕业班辅导员和全体2019届毕业生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系副主任吴昊主持。 郑泓同学走上了发言席,代表全体毕业生,向母校,向师长,向同学们表达着心声。她带领大家回忆起这三年的点滴,那些年的挑灯夜战,那些年喝过的雪碧,那些年徒步磨破的脚底,她表示,大学时光只是人生路途中的一个小小的驿站,毕业并不代表结束,而是新的开始。生活总会有压力,现实总要去面对,不管走到哪里,不管在什么岗位工作,他们都会继续填好人生的履历表,为母校争光添彩! 教师代表王艳和艺术设计系党总支书记魏力对毕业生表达了祝贺和自己的不舍,更对毕业生们寄予殷切的希望,希望每个同学,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胸怀梦想、持之以恒,直面未来可能遇到的困难与挫折,披荆斩棘,在服务社会的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程中成就一番事业。 朱光应也在致辞中表达了他对同学们的祝福和叮嘱。他希望同学们胸怀天下,做一个有情怀的爱国者;希望大家脚踏实地,做一个有力度的拼搏者;希望大家开拓创新,做一个有思想的学习者;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做一个有底色的求真者,期盼大家都能心系母校,继续关注母校建设发展。

        2019年7月6日,11:30——

        全体同学们上台从领导和老师手中领到了自己的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站在台上的郑泓自信满满,期待即将开启的下一征程。

        2019年7月6日12:00——

        返校活动即将结束,毕业生们还在艺术设计系的楼下,再看一看,再说一说,再听一听,郑泓多希望时间能定格在此刻,因为这里有太多的的不舍,太多的回忆。“时光的河入海流,终于我们分头走,没有哪个港口,是永远的停留。脑海之中有一个凤凰花开的路口,有我最珍惜的朋友,给我最珍惜的朋友。”歌声又响起了,2019届艺术设计系毕业生们满载三年的收获,满怀信心地奔赴人生新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