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艺术设计系召开2019年艺术设计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

来源:artadmin 添加日期:2019-06-18

       6月12日下午,艺术设计系召开2019年艺术设计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校外专家安徽工程大学王淮良、王小元、张海敏等教授、安徽师范大学詹学军教授、谭小飞博士、马鞍山师范专科学校轩德军教授、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张阳教授、安徽朗道品牌设计公司总经理孙晖、芜湖正映影视动画有限公司总经理章启晖、重庆正平造价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陶正长、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教授、艺术设计系党总支书记魏力及全体系部教师、各工作室导师。大会由艺术设计系副主任吴昊主持。

       吴昊首先汇报了艺术设计系2018年度在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指导下取得的各项成绩,同时找出了差距与不足,明确此次会议的召开目的和任务,希望各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能多提宝贵意见,为各专业建设把把脉,让专业建设走的更稳,走的更远。朱光应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全体教师和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要吃透国务院印发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紧扣特色专业建设标准,固化专业建设现有成果,提升专业影响力与美誉度。随后各教研室主任汇报了2019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初稿),校外专家和全体教师按专业分组对2019级艺术设计、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产品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艺术设计、动漫设计等5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和核心课程标准进行了详细研讨,并结合行业、企业最新发展动态和用人需求,就人才培养定位、专业核心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沟通与交流,形成了有益建议,为方案后续修订提供了参考。       

       此次艺术设计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的召开,为学校艺术设计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各专业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为校企合作的深度融合,品牌社会服务的承接提供了更广阔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