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艺术设计系各专业完成产教深度融合调研

来源:artadmin 添加日期:2019-05-01

        为全面深化各专业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社会服务能力,艺术设计系各专业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深入企业进行产教深度融合调研。

        数字创意教研室参观了安徽数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及负责外包制作的汇云文化分公司,座谈会上企业方领导详细介绍了行业发展现状和行业发展前景,并就当前游戏、动漫市场不断增长的业务需求、不断提升的项目制作质量,提出未来游戏、动漫行业对人才素养的要求,随后,双方就动漫专业建设方向和专业课程体系设置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课程设计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与长期从事专业UI设计、网页及APP界面设计及相关培训工作的合肥微米设计有限公司就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课程建设、职业技能培养、岗位招聘需求等话题开展现场座谈,并对视觉传达艺术设计专业的教学计划进行商讨,就实习实训、专题讲座、课程开发、资源库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友好协商。景观与建筑装饰设计教研室在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引荐下调研了上海市职业教育开放实训中心、上海市城市科技学院、“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精细木工项目中国集训基地”,深入了解了工坊的运行管理体制机制、生产实训的安全管理、承接社会项目与社会培训的渠道等,双方就师资培养、社会培训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艺术设计系各专业通过此次产教深度融合调研,将进一步推进改革创新,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打造品牌效应,并为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