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离别是为了更好地重逢——艺术设计系2018届毕业生返校侧记

来源:artadmin 添加日期:2018-07-07

  时光如水,匆匆而逝,转眼间,又一届毕业生将离开母校,开始一段崭新而精彩的人生历程。让我们一起共享他们返回母校这一短暂时刻的喜乐与忧思。

重聚,青春依旧,风采不同

  恍惚间,熟悉而年轻面孔再次出现在眼前。7月7日一早,励能楼3一楼艺术设计系展厅的毕业证发放现场,2018届四位辅导员迎来了多日不见的同学们,“好久不见”成为回荡在展厅中的主旋律。最后一次,大声的安排事宜、维持秩序;最后一次,反复的叮嘱解释,确认程序,最后一次,一便又一遍清点手中的单据,在名单上做上标记……在老师们看来,曾经稚嫩的他们已经开始展露风采,即将奔赴四方,迎来锦绣前程,心中或有一丝酸楚,更多的是幸福与成就感。在同学们看来,辅导员们曾经严肃的面容是那么的可亲、可敬,曾经1万遍被吐槽的啰嗦话语,是那么珍贵的回忆,千言万语汇成一句或许没有说出口的话:辛苦了,老师!

母校,珍贵记忆,永留心底

  母校的记忆,带着时间与成长的印记,最珍贵的,除了不断增长的学识和技能,还有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回忆。

  展厅中的毕业证发放处还设有冷餐台,老师们和同学们在此闲聊过去,畅想未来,边吃边聊的轻松和悠闲冲淡了离别的惆怅;设有留言处,让同学和老师以手写明信片的方式留下各自的祝福。一个月前,系党团总支就开始从老师和同学们手中收集记录生活点滴的珍贵照片,在毕业证颁发现场布置了长达15米的照片墙,当同学们看到照片墙上或英姿飒爽、或趣味十足的青春风采,三年来的欢笑与甜蜜、辛苦与付出、精彩与挫折激荡心间。微笑,成为所有人共同的表情。大家知道,这一缕快乐中略带微涩的记忆,将和母校一起永留心底,即为其中最温馨的一个角落。

未来,殷切祝福,精彩可期

  “三年前,我们在楼下体育馆迎接你们,三年后,我们在同一栋楼上的大厅举行毕业典礼,为你们送别,这也是为你们三年的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系党总支书记魏力在致辞中这样说。上午10:30,体育馆三楼的工会活动中心,在系副主任吴昊的主持下,举行了艺术设计系2018届毕业典礼。毕业生代表高雪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并对母校和所有同学致以真挚的祝福。教师代表刘方义则对同学们未来的前程提出了摆正位置、不忘学习、学会做人等建议和自己真诚的祝愿。魏力的致辞以一连串的“忘不了”带领全体同学回忆了三年精彩的大学时光。代表学校致辞的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其致辞更是立意深远,从爱国、奋进、好学、实干四个层面娓娓道来,对同学们提出殷切的希望,生动的语句和诚挚的情感激起现场一阵又一阵的掌声,将毕业典礼带上高潮。

  最后,当各班代表从老师们手中领过代表着毕业的毕业证书,毕业典礼在雷鸣般的掌声中画上句号,2018届同学们三年的大学时光也就此画上句号。同学们,要说再见了,虽然不想说出口。请不要落泪,请带着灿烂的笑容走向新的征程!离别或有酸楚,但那是为了我们以后更好的相见,商贸不会忘记你们,艺术设计系不会忘记你,正如你们永不会忘记商贸和艺术设计系。我们在这里,等待日后你们满载幸福与成就,重回母校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