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筑梦路上 有爱关怀——艺术设计系假期走访家庭困难学生

来源:artadmin 添加日期:2018-09-10

  为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家庭困难高校学生资助政策,深入了解贫困学生的家庭实际情况,并让困难学生感受到党的的温暖、学校的关怀,自8月10日至9月6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艺术设计设计党总支书记魏力及艺术设计系2017、2016级全体辅导员组成多支走访工作组,分别前往合肥、淮南、芜湖、铜陵等多地对8名艺术设计系家庭困难学生家庭进行了走访。

  走访期间,工作组实地查看和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并给他们送去了关怀和慰问品,让贫困学生和家长感受到了来自商贸大家庭的温暖。在一户学生家中,朱光应等工作组成员与家长围坐在院子里,一边剥棉花,一边亲切地“唠家常”,详细了解学生家庭收入情况,同时向学生家长介绍国家贫困资助政策和学校资助政策,鼓励学生克服困难,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力争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朱光应特别强调,学校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困难同学,不会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资助工作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指导和鼓励。多年来,作为全系资助工作的重要一环,艺术设计系通过困难家庭走访以及后续的“电话回访”等方式,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学校最直接的问候和最真切的关爱,增进了学校和家庭的联系,为提供更精准的资助帮扶起到了积极的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