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艺术设计系师生赴南京艺术学院参观毕业设计展

来源:孙湛 添加日期:2018-06-05

       为拓展学生艺术鉴赏能力,了解本科与高职学生在教学内容与教学方向上的不同,更为即将到来的艺术设计系毕业季系列设计展做准备,产品设计专业、动漫设计专业、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部分学生在专业教师和工作室导师的带领下,于5月30日至6月3日分批前往南京艺术学院,现场观展2018毕业展嘉年华。


       南京艺术学院2018毕业展嘉年华展览活动主题为“实验/在场” (Experiment/Existent),由多场设计作品展览和相关活动组成。本次我校学生重点观展的是毕业展嘉年华的重头戏——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设计学院、传媒学院的毕业作品联展。数百件制作精美、设计创意独特、极具审美价值的毕业设计作品,涵盖平面设计、产品设计、动漫及插画设计、景观与建筑设计、舞台美术设计、多媒体设计、绘画及雕塑艺术等多个门类,营造了一台视觉和艺术的盛宴,深深打动了全体观展师生。


       艺术设计系观展学生通过本次观展活动,一方面,直观的了解到当下国内一线设计院校相关专业的设计水平和实力,清醒的认识到自身各方面存在的的差距与不足。另一方面,通过观展,同学们有效的提高了自己的鉴赏水平,激励了设计创作的兴趣和热情,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对观展教师来说,也进一步拓展了教师的教学指导思路。特别是2016级学生即将开始毕业设计的选题和制作,通过观摩高水平的毕业设计成品,对开拓选题思路,提升整体展览水平有直观的影响。

       观展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以此为契机,更努力的学习相关专业知识,增强专业技能;师生们希望今后能更多的参观此类展览,开拓眼界,提高审美,为即将到来的毕业季系列设计展览的相关工作打好基础,为提升艺术设计系整体专业水平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