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18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的通告

日期:2018-06-20 10:22   来源:实验实训中心   通讯员:黄飞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和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要求,现将2018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简称NCRE)报名工作安排如下:

一、考试时间:2018年9月15-16日。

具体考试时间以本人准考证为准,我校考点的准考证由考生本人在网上自行打印,打印开始时间为2018年9月7日9:00。

二、报名时间及方式

时间:2018年6月25日9:00至2018年7月9日17:30。

方式:网上报名(网址:http://ncre.ahzsks.cn/),具体报名操作步骤见附件。

三、缴费

标准:每人每科80元。

时间:2018年6月25日9:00至2018年7月10日17:30。

方式:网上缴费。

报名信息提交之后,待考点老师审核,老师审核时间是在报名期间每天的下午4点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考生进行网上缴费,审核不通过的考生根据审核意见,及时修改个人报名信息再次提交报名信息待审核。

四、我校开设考试级别和科目

级别

科目

科目代码

考试方式

考试时间

一级

计算机基础及MS Office应用

15

无纸化

90分钟

二级

C语言程序设计

24

无纸化

120分钟

Java语言程序设计

28

无纸化

120分钟

MS Office高级应用

65

无纸化

120分钟

Python语言程序设计

66

无纸化

120分钟

三级

网络技术

35

无纸化

120分钟

数据库技术

36

无纸化

120分钟

五、注意事项

1.每名考生最多可报3个科目,级别不限。严禁考生单次考试重复报考同一科目,重复报名考试者将按违规处理。

2.本次考试新增“Python语言程序设计”科目,软件要求是Python3.5.2版本及以上IDLE。考试中的“C语言程序设计”科目应用软件由Visual C++6.0改为Visual C++2010学习版(即Visual C++ 2010 Express)。

3.自2018年3月份考试起调整三级获证条件要求,考生只需通过三级考试即可获得该三级科目的合格证书,不再要求二级证书。其他级别获证条件保持不变。

4.考试配套相关教材资料考生可在网站(www.ncre.cn)上查询,可自愿原则本人购买。

六、咨询电话

如有疑问请咨询院实验实训中心(弘商楼214室),电话号码:0553-5971074(赵老师、黄老师)。

七、免试政策

根据《安徽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关于印发安徽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课程免试实施细则的通知》(皖考委[2013]1号),凡获得全国计算机等级证书考试(NCRE)一级(及以上)合格证书者,可免考计算机应用基础(00018)、计算机应用基础(实践)(00019)或计算机应用技术(02316)、计算机应用技术(实践)(02317);凡获得全国计算机等级证书考试(NCRE)二级(及以上)证书者,可免考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00051)、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实践)(00052)。凡获得全国计算机等级证书考试(NCRE)二级C(或C++)语言程序设计合格证书者,可免考高级语言程序设计(一)(00342)、高级语言程序设计(一)(实践)(00343);凡获得全国计算机等级证书考试(NCRE)三级PC技术合格证书者,可免考微型计算机及接口技术(04732)、微型计算机及接口技术(实践)(04733)。

八、其他说明

有意向报考我校考点的考生请加入QQ群(805042541)。

附件: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网上报名流程与操作步骤.doc

实验实训中心

2018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