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遴选校内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的通知

日期:2018-06-12 13:28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各系、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安徽省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有关文件精神,大力推进我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的指导与服务,经学校研究,决定面向校内选聘创新创业导师,建立创新创业导师库,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目的

  创新创业导师是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专门人才。建立创新创业导师库旨在集聚优质共享的创新创业导师资源,切实发挥导师的教育引导和指导帮扶作用;提高创新创业教育的针对性、时代性、实效性;增强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

  二、校内创新创业导师选聘条件

  1.富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具备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愿意帮助和扶持大学生创新创业;

  2.具有奉献精神,能自觉配合学校安排,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公益性服务;

  3.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口头表达能力,善于交流沟通;

  4.公正廉洁、秉公办事,组织性强,并有良好的敬业和合作精神;

  5.近三年指导学生参加过省级以上各类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大赛并取得较好成绩,或具有创业咨询师资格证书等国家认可的相关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将优先选聘。

  三、创新创业导师职责

  1.面向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在校生开展与创新创业主题相关的课程、讲座、沙龙或论坛,指导学生创新创业类项目。

  2.对向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业园寻求咨询的学生创业项目,给予专业的指导帮助。协助大学生解决创新创业基本问题。

  3.企业导师向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的创业指导课程教师及项目指导老师提供企业见习锻炼的机会。

  4.按具体约定,定期与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沟通,汇报指导项目的进展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5.保守企业商业秘密。

  四、创新创业导师权利

  1.接受聘任,由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颁发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2.受邀在学校讲授创新创业教育相关课程或开设相关讲座,并按照规定领取相应报酬。

  3.考核合格后依照规定领取相应的报酬。

  4.同等条件下,校内创新创业导师优先申报创新创业项目。

  5.根据需要和学校实际,对导师本人及所在企业进行形象展示与宣传,参加就业招聘相关活动。

  五、选聘方式

  1.创新创业导师的选聘主要通过个人申请、部门推荐、学校考核遴选的方式进行;

  2.学校首批创新创业导师拟选聘30人左右。

  3.符合条件并参与遴选的人员需填写《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导师申请表》,所在部门负责人需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

  4.创业学院对推荐人员遴选审批后予以公示;

  5.入选的创新创业导师统一颁发聘书,聘期为一年。

  请申请者6月22日前将申请表(纸质表及电子稿各一份)送至弘商楼1楼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联系人:卫平 鲁楠 联系电话:5971066 5971073  邮箱:chuangye@abc.edu.cn


  

  附件1:导师申请表.doc

  

  附件2:商职院字〔2018〕68号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导师管理办法.pdf




创新创业学院

                                         2018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