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8年寒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8-01-25 17:05

各系、部,处、室:

因大雪恶劣天气,经研究决定,学校两代会延期召开,也不再召开期末工作布置会议,现将2018年寒假有关工作事宜安排如下:

一、认真做好假期工作安排

寒假期间,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对重点工作开展研讨,切实推动本部门实际工作开展。教学管理部门要做好期末总结和下学期教学准备工作;学生管理部门要做好学生离校安全教育工作;招生部门要牵头做好2018年分类考试招生宣传工作;寒假安排有学生实习的系部要积极与相关部门保持沟通、密切配合,保证实习计划实施,确保实习学生安全。后勤管理部门要做好小型项目的维修、维护工作,划定工程施工区域范围,注意施工安全。各部门要提前做好新学期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新学期正常的教学秩序。

二、全力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各部门要强化安全责任意识,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放假前,保卫部门要对校园进行一次安全检查,对教学、科研和生活设施,特别是对学生公寓、食堂、实训室、图书馆等重点部位和各类设施设备全面深入进行排摸检查,做好防火防盗、封闭门窗、断水断电,消除安全隐患。要做好应对雨雪等恶劣天气的各项工作,加强重点部位的安全保卫,确保万无一失。各部门要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及时提醒出行安全,强化师生安全防范意识。保卫部门要加强校园安全巡查,加强门卫值守,强化应急处置措施。

三、深入做好关心群众工作

各部门领导要关心本部门的师生员工,精准细致做好困难师生帮扶工作。认真做好离退休教职工、困难教职工走访慰问工作,关心和安排好假期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

四、确保务实节俭廉洁过节

各部门要切实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对“四风”要求,不打折扣、不做选择、不搞变通,继续提倡和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杜绝任何形式的违纪违规和铺张浪费行为,营造务实节俭廉洁过节氛围。

五、认真做好值班工作

要严格执行寒假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值班岗位责任,严肃值班纪律,保证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若发现重大问题或异常情况,值班人员要及时报告带班领导并协助妥善处理。所有值班人员必须按照值班时间到岗,尽职尽责,严禁擅离职守,杜绝迟到、早退、空岗等现象。

各部门根据工作需要做好寒假工作安排,确有需要加班,实行申报审批制度,批准后的书面申请于1月26日前交至组织人事处。

特此通知。


学校办公室

2018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