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雨雪恶劣天气安全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8-01-25 11:40   来源:办公室

各系、部,处、室:

近期,天气多雨雪且气温低,请各部门做好下列工作:

一、做好校园危险区域封闭及通行安全提示工作

1. 后资处、保卫处检查校园各通道,根据需要封闭地下停车库、砺能四号楼前景观湖等危险区域,在教学楼广场、楼宇之间露天连廊等区域设置安全提示牌,提醒师生注意防滑。

2.后资处组织物业人员在各楼宇出入口除铺设防滑用品,及时清扫楼宇出入口及露天连廊积雪,保证校园主要道路畅通;检查停车棚等简易房屋屋面,谨防积雪压塌房屋,必要时进行房屋加固;提醒有户外在建项目的部门,要求施工单位在开挖的路面、脚手架附近架设警告标识,提醒行人不要靠近,同时加固脚手架和检查楼顶覆盖物,确保安全。

3. 教务处、学生处、各系部做好留校学生的安全提醒及关心工作,加强学生住宿管理,在宿舍除使用学校配备的空调外,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此外,请辅导员老师通过各种方式提醒放假在家的学生注意安全。

4. 各部门负责人通知教职员工做好交通安全工作,多乘坐公交出行,驾车一定要注意安全,恶劣天气勿骑车出行。注意用电安全,下班时必须切断室内用电器的电源,谨防发生意外情况;对于必须运行不能断电的用电器,要提前做好安全检查工作。提醒教职工居家注意用燃气安全。

二、做好保障工作

后勤保障部门要做好水电和食品供应保障工作,做好应急抢修工作;学校办公室要加强值班管理,关注天气预报,并及时通过手机短信、网络平台提醒师生做好防滑、防交通意外等安全防范工作,及时通报校园道路路况和地下停车库是否开放及停车位情况。

特此通知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2018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