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传递关爱 温暖常在——人文外语系大力开展“百千万”走访

日期:2017-10-27 20:06   来源:人文外语系   通讯员:赵宁、汪注

  为深入宣传党和国家有关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进一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经济真实状况,掌握学生受助后的学习生活情况,实现学校资助与家庭供给有效衔接,暑期时间,人文外语系全体辅导员奔赴多地,对部分困难生家庭进行了家访并开展了调研。


  通过开展“百千万”走访,辅导员们走进了困难生的家中,更走入了困难生的心理世界。在面对面的交流中,同学们敞开心扉,向辅导员们倾诉自己的酸甜苦辣,辅导员们则凭借耐心的倾听、细致的询问、悉心的开导帮助他们融化心底的冰霜。
  辅导员们表示,“百千万”走访使自己的内心受到了触动、工作水平得到了提升。未来,身为学生引路人的我们将携手同心、戮力前行,满怀诚意、倾注爱心,做学生成人成才的坚强后盾,驱散学生心中的阴霾,鼓励和引导学生投入集体的怀抱,帮助学生披荆斩棘、展翅翱翔。
  调研促使人文外语系更全面地查找以往资助工作所存在的不足,指明了资助工作应遵循的路径。接下来,人文外语系将以心灵帮扶、清除“心障”为侧重点,通过采取在班级中成立互助小组,打造勤俭节约、平等友善的班风班貌,强化辅导员工作平台建设等措施,调动全系师生的力量,深入推进本系的资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