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传递温暖、关爱成长——会计系开展2017年学生资助“百千万”走访活动

日期:2017-10-27 09:50   来源:会计系   通讯员:汤倩

为切实做好“精准资助”工作,进一步提升资助育人效果,根据省教育厅“百千万”走访活动部署,按照学校资助管理中心统一安排,2017年7至10月间,会计系15、16级专兼职辅导员分小组,奔赴六安、马鞍山、和县、肥东县、芜湖县、无为县等10多个县市,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走访慰问活动。

走访前,会计系党总支召开辅导员会议,明确重点,认真部署。走访过程中,老师们细致了解了学生家庭情况,向家长详细介绍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大力宣传国家和学校各项资助政策与帮扶措施,鼓励学生克服暂时困难,安心完成学业,自立自强,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社会。

走访活动将学校的关爱延伸到学生家庭,拉近了学校与学生家庭之间的距离,使他们亲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温暖和关怀。受访家长对学校的关怀深表感谢,受访学生纷纷表示,将继续努力,带着感恩之心,实现自己的全面发展。

会计系长期坚持以“落实政策、精准资助”为指导思想,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本次走访活动将国家的关怀、政府的关爱、学校的关心送到学生家里,实实在在地帮助他们克服困难、解决问题,切实做到了走访、宣传、教育相结合,为落实下一阶段的资助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