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人文外语系和思政部组织党员共赴无为县新四军七师师部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日期:2018-04-16 11:03   来源:人文外语系   通讯员:田芳

   4月14日,人文外语系党总支和思政教学部党支部一行四十多位党员同志,以“弘扬革命传统·学习革命精神”为主题,共赴无为县红庙镇新四军七师师部旧址开展党员活动,现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体验红色精神,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

   到达目的地后,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了新四军七师师部旧址纪念馆和七师师部旧址。新四军第七师是抗日战争时期坚持在皖江地区进行抗日斗争的主力部队,皖南事变后,第七师和无为县抗日民主政府同时在无为县白茆洲成立,师长张鼎垂,政委曾希圣,参谋长李志高,政治部主任何伟。在八年抗日斗争中,皖江人民和第七师在党的领导下,历尽艰难曲折,牺牲烈士近万人。在抗日战争中,共作战2000余次,歼灭伪军2万余人,皖江儿女和来自四面八方的热血青年在这里度过了他们的战斗青春,为民族解放战争作出了巨大的牺牲,以其辉煌的业绩载入革命史册。在学习现场,人文外语系党总支书记朱吉玉做了题为《缅怀先烈,不忘初心,永葆共产党员本色》现场党课教学,号召同志们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做人民放心群众满意的人民教师。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党员同志们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了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传承革命精神,时刻牢记誓言,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恪尽职守,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为学院建设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