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艺术设计系视觉传达教研室开展校企合作企业调研

日期:2018-04-13 17:59   来源:艺术设计系   通讯员:孙湛

  为了进一步推进专业建设,完善包装设计课程改革,4月12日,艺术设计系视觉传达教研室一行四人,由教研室主任陈雪影带领,前往位于繁昌县的校企合作企业芜湖市汇丰包装制罐公司进行调研。企业负责人俞登新接待了陈雪影一行。


  芜湖市汇丰包装制罐公司于2016年成为视觉传达教研室的校企合作企业,主要从事茶叶类精品包装的生产和研发。在调研中,俞登新对到访的视觉传达教研室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各方面情况,以及当前国内包装设计和生产行业的发展动态,明确了包装企业中所需设计人才的要求。陈雪影向企业介绍了视觉传达教研室和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的具体情况,并希望能进一步与企业加强合作,做到互利共赢,在为企业提供社会服务的同时提升相关课程的教学效果。会谈中,俞登新特别强调了优秀的包装设计作品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并与来访教师就后期的具体合作问题进行了探讨。


  会谈后,调研教师们参观了汇丰包装制罐公司的包装成品展厅和包装加工车间,对精品包装的材料与制作流程进行了进一步的详细了解。此次调研,为视觉传达教研室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进课程改革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