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会计系一行走访实习单位并探望校外跟岗实习学生

日期:2018-01-23 15:20   来源:会计系   通讯员:凤麟

在临近岁末之际,经过前期遴选的会计系2016级37名校外跟岗实习学生,在经过校企双选会确定实习单位后,于1月15日完成期末考试后正式奔赴实习岗位进行为期六个月的校外跟岗实习,为进一步掌握学生的实习状况,熟悉各实习单位的实习计划安排等事宜,1月19日下午,会计系主任王珠强,副主任鲁学生、教学秘书凤麟一行三人利用工作之余,先后走访了芜湖富能士税务师事务所、芜湖古德财务咨询有限公司及芜湖慧众财务管理有限公司三家新增实习单位,并探望正在实习的7名同学。

走访过程中,王珠强一行详细了解了三家企业的经营业务范围、察看了实习单位实习环境,王珠强代表会计系,向企业支持并参与学校会计职业人才培养表示了感谢,同时还传达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学校等有关部门关于校外跟岗实习的相关制度规定,进一步明确了校企双方的责权利,同时还就三家单位的六个月实习计划、实习人才培养路径、实习轮岗等与企业进行了讨论和交换意见,确保实习环节人才培养质量。

走访中,王珠强一行还与在这三家实习的7名同学进行了交谈,倾听了他们一周来的实习体会,了解他们的实习内容,以及年前放假及年后返程安排、买票等事宜,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实习机会,勤学多问,做好笔记,温故知新,同时提醒同学们实习期间注意交通安全,及时与指导老师保持密切沟通。三家实习单位也对我校会计系的合作办学模式表示赞赏,对实习学生的工作态度和能力给予了肯定,希望合作能长期稳定健康地发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