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校圆满完成2017年资产清查工作

日期:2018-01-22 16:46   来源:后勤与资产管理处   通讯员:陶绍兴

根据《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精神,自2017年12月20日至2018年1月20日期间,学校组织开展了2017年度资产清查工作。在校领导的精心指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1个月的努力,学校设备清查、往来款项清查、存货清查等工作均已圆满完成。

此次资产清查以2017年12月31日作为基准日。资产清查分为动员部署、部门自查、学校核查和总结整改四个阶段逐步推进。从八个工作组的反馈情况来看,各部门前期准备工作做得充分、扎实,资产管理井然有序,资产账和实物账都能做到账实一致,资产使用人、责任人、使用方向、存放地点等信息都比较明确,绝大多数部门内部建立了台帐。学校已初步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资产管理格局。


对于此次资产清查中出现的兼职资产管理员信息不对称、资产变更不及时等问题,后勤与资产管理处、财务处将在全面总结、认真分析的基础上,提出相应整改措施和实施计划,进一步建立健全资产管理长效机制,为资产精细化管理提供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