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青春飞扬 健步校园"——学校开展“三走”系列活动

日期:2018-01-18 15:43   来源:团委   通讯员:卢菊

  奏响青春旋律,书写运动乐章。近日,为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推动“三走”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持续深入开展,促进青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学校持续举办主题为“青春飞扬 健步校园”的“三走”系列活动。

形式创新“三结合”  健步校园受益多

此次活动依托计步软件自动统计运动量,自动更新排名的功能,开展校园健步走活动,倡导大家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校学生会体育部的精心筹备,结合当下备受推崇的“晒步热”,将计步软件与“三走”活动相结合,突破场地与时间的限制,将运动融入生活;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为参赛选手们搭建QQ群,便于大家交流讨论,相互鼓励,激发运动热情;运动过程中,感受校园环境与体育锻炼相结合,在校园主干道边悬挂运动标语,营造运动氛围。参赛者们在校园内健步快走,既能欣赏校园风景,又能锻炼身体,真正体现了走下网络,走出宿舍的特点。


阳光下锻炼身体 校园里快乐成长--环校慢跑活动

12月10日下午,在这个温暖的冬日,我们的活动正式启动了。400多名爱好运动的青年学子相聚在教学楼广场,以环校慢跑的形式为此次活动拉开序幕。在领跑者的带领下,运动者们手持国旗,沐浴阳光,沿着学校主干道慢跑一圈。此项活动将感受校园的优美与运动的舒畅相结合,营造了良好的青春校园氛围。活动过程中气氛热烈,井然有序。

挥洒运动汗水 闪耀青春光芒--最美运动瞬间评选

运动中的青年学子充满青春活力,蓬勃朝气,是青春最美的姿态。为树立运动典型,展示运动风采,学校结合此次活动的开展,举办最美运动瞬间评选活动。同学们纷纷将运动时的照片发布在“安商青年”微信公众平台上进行展示、投票。锻炼时挥汗如雨的那一刻,跑步时迎风舒展的姿态,打篮球时跳跃扣篮的瞬间,团队间互相鼓励,永不放弃的精神,还有胜利时的欢呼雀跃......一张张照片,记录着难忘的时刻,传递了满满的青春正能量。

活动成果显著  掀起运动热潮

自从活动启动以来,受到青年学子的广泛参与,报名注册的同学达到400人以上。参赛同学们热情高涨,不甘人后,时刻关注平台上运动量排名,你追我赶,利用课余时间参与各项锻炼活动。短短一周的时间,我校在QQ计步平台发布的高校排行榜中获得第二名的荣誉。

此次“青春飞扬,健步校园”活动,充分发挥了“三走”活动在促进大学生体育锻炼意识提升、习惯养成、体质增强、健康成长方面的重要作用。营造了崇尚运动,健康向上的良好风气,使广大学子感受到运动的乐趣,全面提升广大学生综合素质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