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校开展学生宿舍冬季安全专项检查

日期:2017-11-24 09:43   来源:学生工作处   通讯员:章立毅

冬季是防火的重点季节,为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各系党总支等部门于近期联合开展了学生宿舍冬季安全专项检查,由47名辅导员和60多名学生助理总队、治保队学生干部组成的15支检查小组,对2000多间宿舍进行了仔细检查。

经检查,我校学生宿舍冬季安全情况总体较好。在学生宿舍6S管理模式的助推下,使用违规电器等不良现象较以往大幅减少。绝大多数宿舍的卫生及安全状况良好,基本能做到地面干净、桌面整洁、安全用电。另一方面,检查组也发现极少数学生有使用酒精炉或大功率电器等违规行为。检查组暂扣了违规用品,并对违纪者进行了现场教育。对于存在卫生及其它安全问题的宿舍,检查组责令其尽快整改。接下来,检查组将开展不定期检查,确保宿舍卫生及安全状况得到长期改善,切实保护学生人身财产安全,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