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五位教师成为安徽省高等学校书法协会会员

日期:2017-11-22 11:12   来源:经济贸易系   通讯员:刘名

2017年11月19日,安徽省高等学校书法协会成立大会在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召开。协会的成立能够更好继承与发扬中华传统文化,进一步整合全省高校书法艺术资源,不断壮大高校书法事业,实现全省大学生书法教育、书法活动有序开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挥毫泼墨,丹青著史。会上,我校朱吉玉、徐翔、王卓、董熠、刘名等5位教师加入该协会,人文外语系朱吉玉教授被选为协会常务理事。会后还举办了会员书法作品展,我校王卓、刘名老师提交的书法作品获展。

“薪火相传,笔墨生辉”。在我校110多年办学历史中,形成了良好的书法文化传统。“一笔好字”,一直是我校的优良传统之一。目前,我校有安徽省书法家协会会员1名;每学期开设“硬笔书法”公选课1-3个班;拥有五星级学生书法社团1个,基本满足了广大学生学习书法的需求。长期以来,我校书法教师群体坚持传统,注重实用,形成了高职书法教育特色,弘扬了书法文化精神,这次朱吉玉等5位老师加入安徽省高等学校书法协会,对我校进行书法教育校际联谊、沟通合作有较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