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受邀开展教育培训

日期:2024-03-15 18:26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3月13日,芜湖市团市委青年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翟淼受邀赴芜湖医药卫生学校和芜湖健康技工学校为学生团干、优秀团员开展专题教育培训,两校近50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培训会上,翟淼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红医青年”为主题,紧密结合两校学生医药卫生的学科背景,以红医精神为导入,以雷锋精神为切入点,以五四精神为主线,带领现场师生重温五四运动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重读《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激励青年学子“医”心向党、“医”脉相承、“医”路向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投身到医药卫生事业,争做新时代红医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征程中勇担青春使命。

此次教育培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发挥自身学科优势做好社会服务,履行社会责任的担当和作为,学院将持续组织引导思政课教师积极开展理论宣讲、培训交流等活动,在社会大课堂中讲好“大思政课”。

(李方芹/文、图;杨卫宏/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