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我校思政部张敏老师顺利晋级2018年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说课决赛

日期:2018-06-22 14:23   来源:思政教学部   通讯员:陈灵雯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高校思政理论课建设,进一步增强教学的实效性和针对性,6月9日至10日,由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总工会、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联合举办2018年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课说课比赛区域比赛(皖南赛区)在安庆师范大学成功举办,来自皖南地区36所高校的35位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张敏老师在众多本科和高职高专院校选手中脱颖而出,作为皖南赛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组两名晋级选手之一顺利晋级2018年徽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说课决赛。

本次比赛分为15分钟现场说课和5分钟问答环节,综合考察了思政理论课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和信息化教学技术手段,比赛中,张敏老师以扎实过硬的教学功底和临场表现,受到评委一致好评,同时在说课中充分展现了我校思政理论课在精准定位高职学生特点,提升学生对思政理论课获得感方面的教学改革成果,给评委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另外,我校也是皖南片高校中晋级2018年徽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组)说课决赛唯一一所高职院校。

此次皖南片比赛时间紧,任务重,我校思政部一如既往发扬敢于拼搏、团结协作精神,发挥教学团队的作用,从比赛资料准备、赛事指导、后勤保障等方面对张敏老师的备赛给予大力的支持。据悉,2018年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说课决赛将于6月26日至27日在安徽师范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