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喜迎团学代会】聚焦服务大局,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日期:2018-06-21 12:02   来源:团委   通讯员:孙握瑜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指出,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是党的群团工作的主线,要求群团组织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要求共青团组织要不断提高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多年来,全校各级团组织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着力构建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校团委明确职责定位、展现自身价值,努力找准党政关注、部门期盼、青年需要、共青团能为的切入点,发挥共青团组织的后备军和突击队作用,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着力促进各项工作全面落实。

准确定位,当好党政与青年之间的桥梁纽带

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传统,及时把“党的群众路线”“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管党治党宽松软”等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传递到共青团系统。组织团员青年学习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和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项目建设方案、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规划等,号召共青团系统将团学工作置于党政工作全局之中谋划推进,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与学校发展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引导青年参与学校民主建设,通过搭建“学子心声”平台、开展“倾餐汇”活动等形式倾听青年心声。

主动作为,带领团员参与党政中心大局工作

在学校110年校庆、个性化评估、文明单位创建、就业50强、分类考试招生宣传、职业技能大赛、校企合作理事会、迎新生、文明离校、教工之家建设等各类工作中,高举团旗带领团员青年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明确职责定位、展现自身价值,努力找准学校党政关注、其他部门期盼、共青团能为的切入点和结合点,注重工作实效,重点在活动组织策划、志愿服务、氛围营造、活动场地技术支持等方面发力。先后选派3名青年团干部到基层挂职工作,提升学校年轻干部工作能力。举办“春暖皖江”安徽共青团就业双选会,为学生搭建就业桥梁。服务大局赢得了学校党政的充分肯定,在学校综合考核中荣获“优秀”等级。

共青团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要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贡献,就要团结带领青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在全团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的“强三性去四化”和学习贯彻全国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指引下,校团委将与在全校师生、广大团员青年一道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努力奋斗、扎实工作、攻坚克难,朝着学校“十三五”规划中提出的“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的目标阔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