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学校举办安全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日期:2018-06-20 17:16   来源:保卫处   通讯员:徐明友

为做好安全教育预防工作,依据《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校园“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6月20日下午,学校举办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及网络贷款和毒品预防教育专题讲座。分别邀请芜湖市公安局高校园区派出所周英坤警官、芜湖市禁毒办胡小平政委主讲,各系部分专职辅导员及学生代表280多人聆听了专题讲座。


周英坤重点讲解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结合大学生群体特点,通过发生在大学生身边的网络贷款典型案例,让同学们更加全面了解到电信网络诈骗和网络贷款的危害。告诫学生们要时刻树立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掌握防骗技能,树立正确的消费观、金钱观,有效保护自己。

胡小平从禁止毒品的意义、毒品种类特征、毒品危害、毒情形势及预防方法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典型的吸毒贩毒案例分析了毒品对人类和社会的危害,让我们深刻认识到毒品是“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传染疾病”的魔鬼,从而提高毒品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讲座,使师生深刻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网络贷款和毒品的危害,提醒广大师生要热爱生活,珍惜生命,遵纪守法,抵制诱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安全事故警示教育专题讲座是为贯彻落实《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江淮行”活动方案>的通知》、《安徽省教育厅转发安徽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全民禁毒宣传月”条线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精神,强化全体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引导师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切实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加大教育和防范工作力度,确保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