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聚焦职业教育活动周暨就业创业服务月】系列活动之(三)学校举办《大学生就业刑事法律风险防范》讲座

日期:2018-05-23 17:26   来源:招生就业处   通讯员:王海生

  5月23日下午,北京德恒(合肥)律师事务所储晓雯律师应邀来校,作了题为《大学生就业刑事法律风险防范》的讲座。招生就业处及部分系部负责人、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和300余名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储晓雯律师从大学生就业法律风险出发,结合自身办案经验,发挥专业知识,以真实的案例深度剖析了诈骗罪、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罪、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和微商涉嫌的刑事犯罪等五个高风险的刑事罪名,分析了大学生就业刑事犯罪的原因,并重点阐述了刑事法律风险的预防和救济措施,她告诫广大学生务必做到事前防范,事中控制和事后救济相结合,要主动培育法律意识,紧握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权利。储律师幽默风趣又不失严谨的讲解,给在场的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教育课,对大学生就业风险防范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此次讲座是学校职业教育活动周暨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月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由招生就业处和团委共同举办,旨在提高就业指导人员的法务指导能力,帮助大学生有效化解刑事法律风险。接下来,学校将继续以就业质量提升年建设为契机,不断提高就业指导和服务的整体水平,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