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聚焦职业教育活动周暨就业创业服务月】系列活动之(二)学校举办省级“启明星”就业指导专家讲座

日期:2018-05-17 17:21   来源:招生就业处   通讯员:卫平

  5月16日下午,学校举办了省级“启明星”就业指导专家进校园专题讲座。安徽省“启明星”就业指导专家团成员、安徽艾珂尔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殿阔应邀作《拥有梦想、完善自我、就业创业、奋斗幸福》主题讲座。创业就业指导老师和300余名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讲座围绕个人创业经历、拥有梦想与完善自我、就业创业与奋斗幸福等内容,通过案例分析、经验传授、交流互动等多种方式,引导学生要树立目标敢于梦想,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要脚踏实地完善自我,为了奋斗目标坚持努力前行,要转变就业观念,先就业再择业,先积累经验资源再创业,给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就业指导课。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创业方面的困惑与问题,王殿阔一一进行耐心而细致的解答,现场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招生就业处处长张强对整场讲座进行了总结,对王殿阔董事长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希望就业创业指导教师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就业创业指导教育工作,同时希望同学增强职业认同,勤奋学习,练就过硬本领,立足专业勇于创新敢于创业,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的就业,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提高了他们对就业创业的认识,增强了对就业创业的思考,激发了为了梦想而奋斗的热情。

  据悉,本次活动由安徽省大中专就业指导中心、安徽省人才服务中心主办,招生就业处、团委共同承办。主讲嘉宾王殿阔为安徽省“启明星”就业指导专家、安徽艾珂尔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安徽省战略性新兴技术产业技术领军人才、明光市第十届政协委员、明光市工商联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