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聚焦职业教育活动周暨就业创业服务月】系列活动之(一)《励志生涯 逐梦人生》——校友陈梦婷应邀返校分享自己的职业发展历程

日期:2018-05-08 11:14   来源:招生就业处   通讯员:卫平

  5月4日晚上,职业教育活动周暨就业创业服务月系列活动首场讲座在励能4号楼录播室举行。计算机多媒体专业15届毕业生、苏州千呼软件有限公司CEO陈梦婷应邀为学生做题为“励志生涯 逐梦人生”的讲座。


  讲座中,陈梦婷分享了自己从求学、求职、就业直至创办自己的公司,实现人生跨越的奋斗经历。同时,陈梦婷重点阐述了学业与技能、就业与择业的关系以及创业的必备要素与素质,并建议同学们在逆境中不要轻言放弃,要有终身学习的准备与决心,为迎接机遇的到来打下坚实基础。讲座最后陈梦婷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习、就业过程中碰到的困惑。

  陈梦婷诙谐幽默的语言、生动的事例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聆听讲座后深受启发,认为陈梦婷的励志成长经历在传递着一种正能量,对于保持良好心态、正确把握方向、增强职业信心起到很强的激励作用。

  陈梦婷系我院电子信息工程系计算机多媒体专业15届毕业生。2015年毕业后来到南京千呼软件有限公司工作,2016年,凭着自身的努力和拼搏成长为职业经理人,2017年晋升为南京千呼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同年11月创办苏州千呼软件有限公司。公司成立半年,公司员工60余人,营业额达2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