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我校与南陵县人民法院举行合作签约暨共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日期:2018-04-23 10:21   来源:洪媛   通讯员:人文外语系

4月18日下午,我校与南陵县人民法院举行了合作签约暨共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南陵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钱亚法官,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胡启云法官,研究室主任牧丽法官和我校党委书记章顺来、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法律事务161班、171班、172班学生代表参加了签约揭牌仪式。

    章顺来首先代表学校对前来参加仪式的钱亚院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南陵县人民法院对我校法律专业人才培养多年来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在讲话中对双方的合作给予了充分认可,认为随着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我校有义务为地方培养高素质法律人才。最后,他希望双方在新形势下共同谱写院校合作新篇章。钱亚院长就双方共建实践教学暨教育培训基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介绍了南陵县人民法院的基本情况,同时他强调商贸学子很有工作热情和工作积极性,很高兴与我校建立深度合作关系。他认为,双方合作意义重大,有助于共同打造法学实践基地、法学研究基地和法学教育基地。他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和沟通,共同推进南陵县人民法院工作发展和地方教育工作发展。  

    胡启云与人文外语系主任王锦坤分别代表双方就南陵县人民法院在我校建立“南陵县人民法院司法辅助人员教育培训基地”和我校在南陵县人民法院建立“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法律实践教学基地”的合作协议上签字。随后,章顺来与钱亚就双方共建基地进行了揭牌。

    签约仪式结束后,南陵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钱亚法官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民告官”的前“事”今生——谈行政诉讼制度对促进依法行政的影响和作用》讲座,整个讲座内容生动有趣、事例详实,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