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学校举办第十七届“春之声”校园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暨“一系一品牌”文化成果展

日期:2018-04-18 10:11   来源:团委   通讯员:王倩倩

倾听时代最强音,培育校园新风尚。4月13日下午,学校第十七届“春之声”校园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暨“一系一品牌”文化成果展在学校图书馆举行。学校党委成员、各系部处室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春之声”校园文化艺术节作为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多年来“春之声”校园文化艺术节在坚定师生理想信念、打造文化媒体阵地、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和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大学生文体素质和实践能力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已成为学校校园文化活动的重要品牌之一。建议本届艺术节要积极创新活动形式,活动内容要贴近师生,以“春之声”艺术节系列活动为契机,结合各系部自身特点,形成一批特色鲜明、积极向上的系部文化品牌,同时做好宣传和总结工作。致辞结束后,学校领导共同开启仪式启动球,第十七届“春之声”文化艺术节正式启动。


各展区特色鲜明,学生参与热情高涨

启动仪式后,现场的师生共同参观了系部和社团的特色展示,这也是本届春之声启动仪式的创新举措,旨在通过集中特色展示活动,加强交流学习,为各系及社团逐步打造并形成文化品牌提供实践经验,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春之声”展区将历届文化艺术节的成果进行集中展示,百年安商、立德树人,十六载“春之声”校园文化艺术节培育德才兼备商贸人。七个系部和校园社团紧扣自身特色,精心布展,通过丰富多彩的专业文化展示和体验活动接纳观展的师生,如经济贸易系的“校企互融、协同育人”,三只松鼠玩偶和义卖活动吸引参观师生驻足;会计系的“会计技能成就梦想”,点钞技能展示令参观者叹服;艺术设计系的“描绘艺术,装点人生”,观展的同学纷纷加入现场手绘队伍中;财务金融系的“了解金融、学习金融、走进金融”,同学们饶有兴致的参加模拟理财投资游戏;电子信息工程系的“专业互联网+‘鲜’,学生职业技能强”,体感交互游戏带你感受虚拟现实;人文外语系的“传统文化走进新时代,灿烂文明书写新篇章”,展示着浓浓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工商管理系的“知行合一,用心服务”,现场调酒和茶艺展示吸引着大家的目光;在社团展区,书法协会、摄影协会、航模协会等都将各自的特色风采进行了展示,多彩的社团和青春的商贸相得益彰。商贸百年的文化根基培育出不同的风采展示,集中展现了学校的育人成果,展示商贸学子的风采。启动仪式现场人头攒动、秩序井然,让在场师生真正感受到充满商贸特色的校园文化和魅力。观展同学们在微博中写道:“参加此次活动受益匪浅,激发了对于学校和系部专业的热爱,给予我们拼搏奋进的力量”。本次活动通过多个网络平台进行直播,和广大师生一同分享现场活动的精彩画面。



现场文化氛围浓厚,文艺演出展现青春风采

活动现场,除了各展区的特色展示以外,还展示了校学生会面向全校征集的学生手工艺作品。作品制作精巧,体现了商贸学子的工匠精神,展示同学们的智慧和才能。学生的书法、摄影作品等体现了商贸学子的良好文化修养。在主舞台上,大学生艺术团和文娱类社团,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舞蹈《茉莉花开》用曼妙舞姿开启典礼的帷幕;器乐演奏旋律悠扬,歌曲联唱用歌声传达了青春追梦的激情昂扬;舞蹈串烧悦动青春,拥抱梦想;礼仪展示和汉服表演,展示学子守护传统文化的赤忱之心。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表演展现了青春的火热,青春的力量。历时一个多月精心准备的饕餮文化盛宴,汇聚众人之力,独运巧思匠心,终于呈现在观众眼前,赢得到了现场老师和同学的赞誉。


助力分类考试招生宣传,社会反响良好

本次艺术节启动仪式暨文化成果展正值学校2018年分类考试招生之际,学校的青年志愿者在热情服务的同时,还积极邀请考生及家长走进展览现场,通过另外一个视角感受商贸的办学特色和育人成果。考生和家长在展区认真咨询,纷纷为展览点赞,反响良好。本次活动为社会与学校搭建了良好的互动平台,活动得到了芜湖新闻频道等媒体的报道和关注,有力地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本届“春之声”校园文化艺术节将历时7个月,期间将举办期间将举办“厚德杯”大专辩论赛、“新中国,最难忘的印记”主题电影配音大赛、“点赞中国,比心青春”朗诵大赛、歌手大赛,舞蹈大赛等37项子活动。各项“春之声”的活动将着力打造精品、展示文化内涵、挖掘校园文化的育人价值,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