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与社区共建孩子们的“快乐驿站”——芜湖市主流媒体关注电子信息工程系党员活动日

日期:2018-04-16 09:53   来源:电子信息工程系   通讯员:夏莹

4月14日,电子信息工程系党员来到三山区龙湖新城社区“快乐驿站”开展党员活动日,免费教孩子们书法、课程辅导等。这个由电信系和社区联合打造的“快乐驿站”已经持续两三年,每逢周末开课,由党员志愿者教授孩子们书法、手工、游戏等,并辅导孩子们的课程,深受社区居民的欢迎。


  “快乐驿站”里的孩子都是父母外出务工的留守儿童。家长们因忙于生计,无暇辅导、照顾孩子,一部分孩子由老人照看,而另一部分学生平时放学后无处活动,在外闲逛,成“放养”状态。针对这一情况,龙湖新城社区联系电子信息工程系予以改善,电子信息工程系充分调查,结合孩子们的兴趣爱好,整合所有资源,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协助并指导成立“快乐驿站”,为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提供帮助。在快乐驿站里,孩子们终于找到了自己的活动阵地,他们可以和小伙伴一起上手工艺术课,可以学习到电脑绘画、书法以及折纸等各种技巧和知识。在寓教于乐过程中,孩子们脸上露出快乐的笑容。

  4月14日的书法课后,一位小朋友兴奋地说:“以前我总是自己一个人在家,特别没意思,现在有这么多的小朋友和我一起学习,一起玩,我觉得特别有趣,以后我还要到这来。”本次电信系党员活动日获得了《今日芜湖》、《大江晚报》等芜湖市主流媒体的关注。

  一直以来,电子信息工程系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居民点单、支部下单、党员接单”的“三单制”服务模式,积极推动与三山区龙湖新城社区共建工作。今后,电信系将继续坚持密切联系社区,深入推进基层党员进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