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学校召开2018年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总结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动员会

日期:2018-04-13 15:43   来源:教务处   通讯员:陶星宇

   4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2018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总结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动员会。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忠,副院长郑承志出席会议,相关系部、处室负责人,2018年省赛获奖赛项指导教师、获奖学生代表及2018年国赛参赛集训学生和指导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郑承志主持。

  教务处处长汪伟汇报了我校在刚结束的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的获奖情况,宣读了《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关于组建 2018 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参赛集训队的通知》。随后,财务金融系主任胡增芳、经贸系主任夏名首、会计系主任王珠强、工商管理系副主任孙颖荪、电信系副主任韩成勇分别代表系部参赛团队发表讲话,他们围绕省赛备赛、比赛的辛苦历程展开经验分享与交流,表达了对冲刺国赛的必胜决心。

  李忠对省赛的参赛选手与指导老师表示感谢与问候,并对参加国赛集训的8支队伍表示祝贺。他指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衡量一所学校办学水平、办学实力以及办学影响力的重要指标,我校自参赛以来收获的累累硕果凝结了大家的付出与汗水,本次会议既是总结表彰大会,也是经验交流会,更是国赛的出征动员会。为确保集训队做好出征准备,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注重总结与提升,在总结中发现问题、取得进步;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开放交流,关注大赛新文件、新动向;三是要进一步加强训练指导,学校各部门会尽最大努力提供条件支持;四是要进一步加强成果转化,不仅包括经验成果的转化,也包括大赛精神的发扬。

  会议最后,郑承志对国赛参赛集训队进行再次动员。他强调,省赛成绩属于过去,国赛备赛不可松懈,各部门、各系、各参赛队伍必须要高度重视、全力冲击,共同助力我校国赛再创佳绩,为商贸增光添彩!

  据悉,截止到4月12日,在2018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中,我校共选派18个代表队参加了15个赛项的角逐,共获得一等奖7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