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党委中心组召开第二次扩大学习会

日期:2018-03-15 17:13   来源:宣传统战部

3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第二次扩大学习会。学校党委成员,各总支、直属支部书记、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学习会由党委书记章顺来主持。

章顺来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会议还传达了关于意识形态相关文件精神。

章顺来就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高校作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阵地,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我们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增强大局意识、阵地意识和责任担当,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话语权、主导权和管理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牢牢掌握话语权,着力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加强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管理,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校园网络文化,打造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的校园网络空间。三、牢牢掌握管理权,着力夯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每个领导干部都把责任扛在肩上、使命刻在心头,各负其责、共同履责。要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监督”的原则,守住意识形态阵地。四、进一步提高驾驭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面临新形势下的新问题、新挑战,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树立、强化底线思维,深入剖析、准确判断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风险,科学防范、及时化解各种风险,努力开创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