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牢记时代使命 书写人生华章——学校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活动”

日期:2018-03-15 16:00   来源:学生工作部   通讯员:罗佳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3月14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和录播教室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活动”。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和宣传统战部主办,从近几年我校荣获安徽省优秀辅导员、全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优秀选手等荣誉的辅导员以及我校省级辅导员名师工作室成员中遴选出6名辅导员,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充分发挥了优秀辅导员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深度解读,结合辅导员实践工作,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姚平芳老师的《与梦想齐飞,与时代同行》,带领学生学习十九大主题,引导学生把握新变革,积极融入新时代,激励学生努力肩负起新的使命;叶苗苗老师的《走进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时代终将因你而精彩》带领学生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鼓励学生要有新作为;袁方老师的《守初心,筑使命,追梦新时代》,分享了青年大学生究竟应该怎样更好的学习和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并用它来指导未来的成长之路;陆娟老师的《厉害了,我们的新时代》,从国家层面和青年大学生视角,分析新时代的变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陈晓燕老师的《新时代,再出发》,带领学生感受祖国的日新月异,号召青年大学生们撸起袖子再出发;罗佳老师的《初心不忘,绽放芳华——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带领学生感受砥砺奋进这五年中国的蓬勃发展,展望中国未来的发展蓝图,激励学生坚定信念树立理想,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现场聆听宣讲的同学都为祖国的强大感到骄傲,深深感到作为新时代青年所承担的历史责任,表示要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优秀辅导员校园宣讲活动从3月中旬启动,为期一个月至4月中旬结束。优秀辅导员巡讲活动将深入到各系之中,体现辅导员工作特色,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在学生中的全覆盖,充分激发青年大学生们践行新思想的热情,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自信的人生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注入蓬勃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