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喜讯】我校荣获腾讯QQ智慧校园“2017年度运营团队建设示范院校”

日期:2018-03-13 10:03   来源:宣传统战部   通讯员:杨兵

3月8日,“智慧未来,无界连接”腾讯QQ智慧校园2017年度颁奖盛典在深圳召开,本次盛典为腾讯智慧校园与校园空间联合举办,全国1000多所高校共同参与评选。我校QQ校园号“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荣获腾讯QQ智慧校园“2017年度运营团队建设示范院校”,校新媒体工作室指导老师杨兵荣获腾讯校园空间“2017年度优秀校园大使”



我校在2016年组建新媒体工作团队、培养新媒体工作人才、健全新媒体规章制度的基础上,2017年上半年初步实现了学校新媒体管理上轨道的局面,有效保证学校官方微信、微博、贴吧、QQ智慧校园、今日头条等平台运行有序、监管有力,非官方新媒体、自媒体平台监管有据、有责必究,有力维护了学校网络空间的和谐稳定。

QQ校园号关注校园生活,传播商贸文化,传递人文关怀,服务师生校友。2017年5月,我校开通了“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官方QQ校园号”,QQ校园号除了每日推送以快速、温馨、贴近师生学习、生活的话题图文信息和准确及时的应用信息外,还先后开设了安商夜语、教务系统快捷查询、失物招领、通知公告、馆藏查询等实用、特色栏目,师生对平台的黏性大幅提升。


“互联网+”时代背景下,QQ校园号结缘厚重的商贸文化,在党委宣传统战部的指导下积极主动灵活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开辟、占领、巩固思想政治工作网络阵地,构建微博矩阵影响师生校友,搭建微信平台凝聚师生校友,推进QQ校园号服务师生校友,占领QQ空间引导青年师生思想,积极传播优秀传统文化,打造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网络社交活动平台,有力提升了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感召力和影响力,成为学校新媒体领域的一股崭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