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学校举行2016级“安徽商贸—账道会计班”开班典礼

日期:2018-03-12 15:28   来源:会计系   通讯员:鲁学生

     3月9日下午,我校会计系2016级“安徽商贸—账道会计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副院长郑承志、教务处兼校企合作处处长汪伟,北京账道会计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杨树军、总裁张梅玲、培训总监许梅、公司驻校管理及实操教师李培、晋丽莉,会计系党政班子及部分专业教师和账道会计班47名同学一同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有系主任王珠强主持。

     在开班致辞中,郑承志对账道会计班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北京账道公司及为开班付出辛勤努力的会计系党政领导及老师表示感谢,希望会计专业能在“互联网+”背景下续写辉煌,并对班级的后续运行提出了三点要求:落实协议,形成机制;发挥功能,显现作用;总结提高,形成品牌。

     杨树军在开班典礼上向同学们分享了互联网财税、智慧财税等行业前沿动态,展望了未来的财税发展方向,并鼓励同学们进一步转变思维方式,在账道班的学习中能将理论与实践进行有效融合,把握机遇实现专业上的“卡半步”。

    张梅玲为同学们做了“互联网背景下会计职业教育”专题报告,分析了在“大、智、移、云”时代背景下,企业财务处理模式发生的新变化,为适应这一新变化,提出了“会计职业教育模式突破”的“OTO模式”,并为大家介绍了账道公司关于会计职业人才的“八步走”培养战略。

     最后会计系党总支书记丁增稳回顾了我校会计专业90多年的发展历程,实现了从算盘会计、计算机会计、向互联网会计的过渡和转变,分析了当前互联网、人工智能对传统会计行业的冲击,为同学们能认清形势,入选账道班感到自豪,同时要求同学们要加强学习,熟读税法、提升管理能力,遵守纪律、坚守岗位、形成好的班风。

     进入“互联网+会计”时代以来,会计系及时把握行业动态,早在2015年年底就选拔组建了我校第一届“大账房会计班”,开创了会计专业“半工半学”新模式,经过两年多的建设探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17年北京大账房会计工厂负责人杨树军为进一步理顺业务发展与人才培养的战略规划,专门注册成立了“北京账道会计管理有限公司”,专注于会计职业人才的培养,实现了从“账房向账道的转变”,进入2018年会计系将在前两届“大账房会计班”的建设基础上,密切关注行业发展动态,及时总结经验,完善培养方案,深挖合作潜力,积极打造“账道会计班”,继续探索互联网背景下会计专业建设研究,永葆专业发展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