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学校党委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8-02-07 15:12   来源:组织人事处   通讯员:郑晓明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统一安排,2月1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了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组成督导组到会指导,督导组成员林兴德、邵明全程参会。学校党委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办公室、组织人事处、纪委办公室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上,章顺来通报了“讲重作”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认真查摆了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从根源上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了改进的措施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本着对自己、对班子、对党的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岗位职责,紧密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深刻,相互批评负责,整改思路准确,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效果,起到了沟通思想、锤炼作风、增强党性、巩固团结的作用。最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了3分钟表态发言,并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提出初步整改意见。

章顺来对督导组到会指导表示了感谢,他表示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推进领导班子建设,要不断加强学习,把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和党性锻炼,提高对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的认识;要认真抓好会后整改,对照相互批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按照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的要求,制定整改措施,逐件加以落实;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同心同德、团结一致、攻坚克难,为学校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民主生活会是领导班子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精心制定会议方案、扎实组织会前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并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党委设置了专用意见箱,公开征集书面意见和建议;召开了民主党派和群众座谈会、党员座谈会、教师座谈会,各领导班子成员还纷纷到自己联系的系部、教研室、班级开展“四个一”调研,为对照检查材料的撰写和本次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据悉,学院党委将在一定范围内通报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召开情况,班子及成员对照查摆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清单,组织人事处将在会后15天内将本次会议有关材料报送省委教育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