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日期:2018-01-25 09:16   来源:宣传统战部

2018年1月24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第一次扩大学习会暨专题学习研讨会。学校党委成员,各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党委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学习会由学校党委书记章顺来主持。

党委书记章顺来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2月25日至26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强调,党的十九大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前进方向,为中国这艘承载着13亿多人的巨轮前行立起了新的航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吹响了新的集结号。习近平指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首先要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全党令行禁止,是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所系,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习近平强调,“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要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全党崇尚实干、力戒空谈、精准发力,让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下去,让惠及百姓的各项工作实起来,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习近平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首先要从中央政治局的同志做起。职位越高越要忠于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习近平指出,我们党是生于忧患、成长于忧患、壮大于忧患的政党。正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心存忧患、肩扛重担,才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承志作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的主题发言。郑承志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为职业教育提供机遇、以“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为抓手,扎实推进改革创新三个方面谈了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会上还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

章顺来对下一阶段党委中心组的学习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确保十九大精神在全校师生中落地生根,进一步巩固已有的学习成果,进一步创新学习的方式方法;二是要将十九大精神与学校工作有机结合,要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任务,坚定发展信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三是要进一步巩固从严治党的成果、加强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防止“四风”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