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学校积极承办安徽省职业院校文化艺术类专业信息化教学建设研讨会

日期:2018-01-16 09:00   来源:艺术设计系   通讯员:吴昊

  1月13-14日,由安徽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合作委员会、安徽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专家组主办,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的2018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文化艺术类专业信息化教学建设研讨会在芜湖碧桂园隆重开幕,来自省内29所职业院校120余位代表参会。  

  开幕式上,副院长郑承志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本次研讨会旨在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推动信息技术与文化艺术类专业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高文化艺术类专业教师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和信息化教学水平。郑承志还代表安徽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专家组总结了过去一年主要工作,对专家组未来工作进行了展望

  14日下午,参加研讨会的老师来到我校进行参观交流。艺术设计系副主任吴昊就艺术设计专业“三站两室一坊”人才培养模式为与会老师举行专题解读,从艺术设计系学徒式兴趣小组到创客化工作室的建立,以及近年来取得的社会服务成果及良好的社会反响,艺术设计系紧密结合市场和社会需求,及时调整专业结构和专业教学,所培养的学生能够通过市场检验,无缝对接产业需求。


  随后,全体教师参观了由我校艺术设计系自主设计的新食堂,还深入到艺术设计系工作室、工作站,就工作室建设、学生管理、项目对接、考核评价等具体问题与负责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


  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我校艺术设计系的人才培养模式扎根于地方经济,科学且富有创意,社会服务措施扎实且富有成效,教学方式方法灵活且富有乐趣,对省内职业院校文化艺术类专业建设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作为承办方,举办本次研讨会的目的是为了促进省内职业院校文化艺术类专业的建设,提高教师的信息化教学水平;同时也是对艺术设计系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集中展示,艺术设计系将继续提升专业社会服务能力和人才培养能力,为学校地方高水平技能型大学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