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我校选手在第四届(2017)报关业务技能网络竞赛中获得佳绩

日期:2018-01-08 18:02   来源:经济贸易系   通讯员:戴艳

由全国报关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四届(2017)报关业务技能网络赛近日落下帷幕。由我校国贸教研室戴艳、赵宝山老师领衔的指导教师团队在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和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选拔了3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竞赛。我校选手不畏劲敌,发挥出色,在参加的报关基础、QP系统操作、进出口商品归类三个赛项中获得了三个个人一等奖、两个个人二等奖、两个个人三等奖以及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



IECC”报关业务网络技能大赛是全国职业院校报关技能大赛竞赛成果推广的重要举措之一,借助网络平台,通过实时监控、竞赛题目设置时间限制的方式展开。全国共有46所高职院校参加了此次竞赛,其中,进出口商品归类1335人参加、报关基础965人参加、QP系统操作764人参加,各单项赛事中,全国前10名获一等奖,11-30名为二等奖、31-60名为三等奖。个人一等奖的获得是我校在该项赛事上的一次突破,展示了报关专业学生全面、扎实的专业功底,也检验了报关教学团队的教学水平,推进了集教学、实训、竞赛于一体的教学改革,也为企业选人、用人提供更加详实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