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学校举办2017年校级技能大赛

日期:2018-01-05 10:54   来源:宣传统战部

乘时代新风,强技能素质。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学校于1月4、5日举办了2017年校级技能大赛。本次大赛设33个竞赛项目,1312名学生参加了决赛。

4日上午,决赛准时开始。赛场上,同学们纷纷使出浑身解数,按照比赛规则完成相关流程,将个人所学习、掌握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紧密结合,力争拔得头筹。各赛项引入“职场环境”,参赛选手以报关员、会计、软件工程师、VI设计师、导游、汽车销售员、法官等职业身份,分析服务对象、规划工作内容、完成业务流程,亲身接受实战检验,切实提升技能水平。

大赛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党委书记章顺来、副院长郑承志、总会计师王炜冒雨巡视了各个赛点,并对赛事的有关事宜进行了现场指导。

为办好2017年校级技能大赛,学校作了周密部署和大量准备工作。为达成办赛目标,各系部根据大赛领导组部署安排,分别成立了赛务工作组,科学制订竞赛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确保赛项的组织、报名与参赛工作有条不紊。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做好大赛场地、设施设备的调度和保障等工作,落实竞赛过程的督促与检查,及时帮助各系部解决问题。

本次大赛专业覆盖面广、参赛人数多,为广大学生提供了展现精神风貌、磨砺职业能力、强化职业素质的宝贵机遇,也为各专业间加强交流互动搭建了宽广平台。学校将以举办大赛为契机,结合当前开展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推动改进教学方式,提高教学质量,强化师资力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