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郑承志副院长一行赴北京洽谈“账道”会计订单班合作事宜

日期:2017-12-06 16:18   来源:会计系   通讯员:赵春宇

12月5日下午,副院长郑承志、会计系主任王珠强等一行赴北京安平融信会计服务有限公司、北京账道会计管理有限公司商谈订单班“安徽商贸--账道会计班”具体合作事宜,北京安平融信会计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树军、北京账道会计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梅玲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

首先杨树军代表合作单位阐述了“互联网+”会计的发展背景,介绍了北京安平公司在代理记账服务领域一键申报软件研发的突破,为提升“业、财、人”战略长远规划,公司专门注册成立北京账道会计管理有限公司专注于会计职业人才的培养,随后,张梅玲对账道会计订单班后期的合作模式、教学环节安排、学生就业等做了简要介绍。同时我校会计系副主任鲁学生还向会议汇报了账道会计班的学生选拔、合同协议的拟定等前期准备工作。

洽谈中双方还就该订单班的培养模式和具体培养方案进行了研讨,研讨注重方案的科学性,关注具体措施的可行性和适应性,双方就具体培养模式和方案达成了一致意见。

最后郑承志对会计专业面临新环境变化,积极开展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给予了积极评价,并对北京账道服务公司积极参加校企协同育人教育工程表示感谢。同时就双方订单班合作培养提出了三点意见:第一,合作要注重长远战略规划,把握市场和行业发展方向,从而引领专业改革发展方向;第二,加强研讨调研,制定科学有效的培养模式和培训方案,明确合作双方的权利义务,保障合作的长期可持续发展;第三,注重方案、措施的落实,强化制度管理。

会计系将以账道会计班为突破口,紧跟市场和行业发展方向,进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强化制度和标准化建设,打造安徽商贸的会计服务工厂,让专业建设成效尽早呈现,为学校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增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