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我校人文外语系法律专业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日期:2017-12-06 08:41   来源:人文外语系   通讯员:周平

  2017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十七个“法制宣传日”和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为增强我校师生法律意识,大力弘扬和宣传法制精神,让每一个学生做到知法、学法、懂法、用法,学会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人文外语系举办了12·4宪法晨读活动暨特别升旗仪式。

  本次宪法晨读活动于12月4日早晨7点半开始。早晨寒风虽然凛冽,依然挡不住同学们和老师们的热情。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汤飚,人文外语系主任王锦坤,法学教研室主任周平,法学教研室部分老师及法律事务、法律文秘两个年级、四个班的同学参加了活动。

  活动首先举行了升国旗仪式。站在鲜红的国旗下,周平代表普法讲师团发表讲话。他说,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宪法晨读活动和特别升旗仪式,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我校全体师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加强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今天在这里开展这项活动,就是充分发挥我校普法讲师团和普法志愿者作用,要求我们不仅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而且要做“法治”的精神传遍大江南北,让法治的力量渗透千家万户。

  随后,在场的师生共同诵读宪法。“依法治国”响彻广场。活动最后,一幅“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的横幅被缓缓展开,师生们在横幅上郑重签名,作出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的庄严承诺。

  我校每年举行的“法制宣传月”活动已成为学校特色活动之一,普法讲师团自2016年成立以来,紧抓“国家宪法日”等契机,举办了系列法制宣传活动,为学校普法工作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