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我校举行2017级新生广播体操比赛暨第八届阳光体育文化节闭幕式

日期:2017-11-29 09:23   来源:体育教学部、宣传统战部   通讯员:石先彬、汪注

2017级新生广播体操比赛暨第八届阳光体育文化节闭幕式于11月28日下午在学校运动场举行。校党委成员章顺来、朱光应、王炜、汤飚在主席台就坐。

2017级新生首先进行了广播体操比赛。比赛以自然班级为单位,共计78个班参加比赛。比赛中,同学们情绪高涨,动作整齐,步伐有力,身姿矫健,展现了朝气蓬勃、团结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经过两小时的角逐,共产生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20个、优秀奖15个。

第八届阳光体育文化节闭幕式上,学校党委书记章顺来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我校阳光体育文化节迄今已经举行了八届,并已成为校园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了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一个重要方面。本届阳光体育文化节以“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为宗旨,从4月份开始到12月份结束,历时8个月,展现出了规模大、内容新、质量高、成绩好这四个特点,提高了师生积极参与体育活动的热情,增强了师生体质,使“阳光锻炼、健康生活、快乐学习”的理念成为我校师生的共识和追求。

章顺来强调,今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时说,“体育代表着青春、健康、活力,关乎人民幸福,关乎民族未来。”希望我们全体师生员工以每年一度的阳光体育文化节为契机,切实将体育锻炼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教育手段、一种精神载体,融入到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之中,做到“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将体育作为培养健康体魄、塑造健全人格、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有效途径,在商贸校园里大力推广,让我们的校园永远充满“青春、健康、活力”的氛围。

校领导、各系部党总支书记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为在第八届阳光体育文化节各项比赛中获奖的优秀集体颁发了奖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