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高水平大学建设】财务金融系召开专业诊改情况汇报与交流会

日期:2017-11-24 13:56   来源:财务金融系   通讯员:许贤丽

  11月22日下午,财务金融系专业诊改情况汇报与交流会在系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系主任胡增芳主持,财务金融系全体教师参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忠、财务处处长杨欣、教务处副处长黄义兵应邀参会并做点评。

  投资与理财、金融管理、财务管理、信用管理专业诊改牵头人分别从专业建设背景及基础、标杆分析、专业发展SWOT分析、专业建设目标、诊改方向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专业的诊断与改进。深入剖析了专业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改进措施。与会专家领导、系资深教师和青年教师代表对专业诊改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李忠对财务金融系四个专业的前期初步诊改工作表示肯定,他表示,今天的“说专业”活动是诊改工作的一个良好开端,一个很好尝试。他从进一步认清诊改工作的目的,进一步加强诊改工作调研,进一步突出诊改工作重点等方面谈了对诊改工作的看法,他指出,教学诊改是常态化工作,要与各项常规工作相结合,与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相结合,体现到人人、事事、处处,逐渐形成有效的教育教学质量保障机制和质量文化。他还就四个专业的汇报情况和下一步专业诊改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和要求。

  自学校开展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以来,财务金融系内凝心聚力,积极参与并落实学院关于诊改工作的各项方案。四个专业以本次诊改为契机,在深度剖析专业自身发展状况基础之上,全面开展走访调研,为诊改工作提供详实的数据支持和事实依据,提升专业群整体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专业群在行业内的认知度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