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高水平大学建设】会计系召开“会计专业诊改”汇报会

日期:2017-11-23 15:42   来源:会计系   通讯员:徐瑞

为进一步推进专业与课程建设,努力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会计系于11月22日下午召开了会计专业诊改汇报会。会计系全体教师,校纪委副书记胡传山,校企合作处副处长吕立新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芜湖本源财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兴龙、安徽新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副所长徐天军、芜湖恒义财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智勇三位会计行业企业专家共同为专业诊改“把脉问诊”,会议由会计系主任王珠强主持。

“说专业”汇报由会计专业院级带头人赵春宇老师主讲。赵春宇围绕专业建设背景、建设基础、标杆分析、专业发展SWOT分析、专业建设目标、建设内容与主要措施、资金预算等方面介绍了会计专业的发展现状、面临的问题及诊改方向。


与会专家指出,会计专业的诊改举措值得肯定,专业建设思路清晰、目标明确、诊改举措得当,适应了市场对人才的要求。专家们还就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方法与手段改进、课程考核方式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计系将按照本次会议精神,充分进行行业调研、瞄准行业发展动向,进一步明确专业建设的发展目标及建设思路,切实推进会计专业诊改工作,为我校建设地方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