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高水平大学建设】学校研讨学生实习管理工作

日期:2017-11-23 15:23   来源:教务处   通讯员:陶星宇

  为进一步规范我校学生的实践教学工作,加强各系和教学部门对实习的过程管理,11月21日上午,学校在弘商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学生实习管理研讨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忠,教务处、实验实训中心及各系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长汪伟主持。


  会上,汪伟宣读了《关于遴选全国职业院校实习管理50强的通知》(教职所〔2017〕185号),并结合学校前期对教育部等五部门印发的《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教职成〔2016〕3号)(以下简称“规定”)执行情况,带领与会人员对规定进行了再次学习,要求各系对照教学周数安排表,将学生实习管理的相关政策切实落实,责任压实。随后,他对实习信息化管理、细化实习管理工作、修订实习管理制度等进行任务安排。

  在随后的讨论中,与会人员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围绕规定就如何进一步规范学生实习管理工作展开了深入研讨。

  李忠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彰显学校特色、保证学生安全三个方面强调了加强学生实习管理的必要性。他指出,要通过实施强化规范意识、完善激励机制、建立实习实训基地等举措来加强实习管理。他强调,各系、相关处室一定要坚持对学生负责的工作态度,进一步落实实习实训任务,针对此前在管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总结并加以有效整改,切实提升学生的实习实训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