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电信系2015级受资助学子为文明离校代言

日期:2017-11-21 13:43   来源:电子信息工程系   通讯员:夏莹

  两年前,15级学子怀着憧憬与希望来到学校。如今,他们即将奔现更广阔的天地。两年间,学子们沐浴着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的温暖,变得更加自信、更加自强。接下来,他们将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用努力去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

努力拼搏,传递青春使命

  “人生最精彩的不是实现梦想的瞬间,而是努力实现梦想的过程。”这是2015级学生代表代军写给学弟学妹的一句话。这段时间,尽管课程量增多,还要准备自己的毕业设计,但是代军还是像往常一样积极组织负责各项系部活动。“国家和学校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帮助我们完成学业,我们应该竭尽全力,为梦想努力,用奋斗传递青春使命。”


  代军从大一开始便在系部党总支办公室勤工俭学,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校对各班奖助学金数据、组织各项文体和志愿服务活动等,并主动充当老师和同学之间联系的桥梁。“人生路上没有永远的成功,只有永远的奋斗。”两年来,他牺牲了无数休息时间,参与组织了系部冬季运动会、教职工户外拓展、元旦晚会、新生杯篮球赛、“互联网+教育”暑期实践、社区免费家电维修等活动,并先后获得学院党课优秀学员、学生会优秀干事、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为帮助大家更好的适应即将到来的顶岗实习,代军组织开展了岗前练兵活动,“我们邀请了专业老师作专门辅导,为大家梳理专业知识,还邀请了优秀的毕业生回校开展经验交流会。”代军说,“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所有的坎坷都会变成筑梦的基石。感谢国家和学校的关爱,让我们奋斗的脚步更加坚定。我们会怀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在顶岗实习岗位上开拓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勤学苦练,永葆前进动力

  “你若有一个不屈的灵魂,脚下就会有一片坚实的土地。”这是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耿皖皖写在先进个人事迹中的一句话。周围同学对耿皖皖的印象都是“学霸”,而在耿皖皖自己看来,最适合自己的评价应该是“挥着翅膀的女孩”。“两年前,是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让我走进了梦寐以求的大学校园,为我插上梦想的翅膀,让我在逐梦的道路上不断成长。”


  进入大学后,耿皖皖始终坚持良好的学习习惯,每天都会认真完成老师的作业和复习每门课的知识点。“确定目标很容易,但如果不去行动,那么连实现目标的可能性都不会有。”图书馆、教室、机房,耿皖皖在校园的每个角落挥洒青春的汗水,刻印青春的足迹。在校两年期间,耿皖皖先后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软件测试比赛团体二等奖、“四合天地杯”全国高职院校软件测试技能竞赛二等奖、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软件测试项目一等奖等荣誉。

  “马上就要去顶岗实习了,这段时间我组织开展了职前实践活动。利用情景化模拟的方式,帮助大家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高实战技能。”耿皖皖说,“我们即将翻开人生新的一页,为了自己的理想,为了自己的责任,我们会勇敢、会努力担当。感谢国家和学校的关爱,让我们充满希望和阳光。我们会继续用热血和汗水,在顶岗实习的岗位上谱写华丽的乐章。”

脚踏实地,点亮梦想光芒

  “人的一生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只有正视生活中的困难,并竭尽全力战胜它们,才能做无愧于生活的强者!”这是安徽省共青团微信公众号编辑负责人杨兵在公众号上推送的一句话。作为团队的“技术担当”,杨兵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不断获得专业老师的赞许。“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为我们筑梦,我们用乐观自信点亮梦想的光芒。”


  杨兵身上难能可贵的品质便是始终怀揣一颗有梦想的心,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每个人都应该向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出发,为了在未来找到那个优秀的自己。”为了能够让读者体会到推送新闻的特色与优势,杨兵和他的团队每天都要花上大量的时间讨论技术的使用和操作:版面的布局、图标的点击、后台链接的设置...在面临困境时,杨兵总能带着信心再度出发,迎接挑战。目前,由他主要负责编辑的安徽省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凭借其贴近学生的推送、合理美观的布局和方便快捷的操作,获得了社会各界大量的关注和点赞。

  在即将离校进行顶岗实习之际,杨兵发挥技术特长,利用网络宣传强化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和奉献意识。“我还通过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宣传渠道,呼吁大家在岗位上加强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和自我管理。”杨兵说,“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理想是用来实现的。感谢国家和学校的关爱,让我们用昂扬的斗志去迎接崭新的每一天。我们会坚定理想信念,在顶岗实习岗位上放飞青春的梦想。”

  感谢助学、奋斗筑梦、时刻铸人。资助政策,就像春天的细雨,滋润着莘莘学子的梦想。同学们将继续怀着感恩之情,秉承勤奋拼搏的信念,传递青春能量,绽放青春光彩,踏上新征程、不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