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艺术设计学院举行省级产业教授聘任仪式

日期:2024-03-18 20:35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为发挥省级产业教授引领作用,推进校企合作与产教融合,3月15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举行安徽省“产业教授”聘任仪式暨产业教授工作布置会。会议聘任安徽省工艺美术大师、非遗传承人、芜湖文典铁画工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邢后璠,原滁州演艺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窦超为省级产业教授。校党委副书记王炜,发展规划处、科研与校企合作处处长刘宝,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韩飚、院长吴昊、副院长孙湛,以及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由吴昊主持。

聘任仪式上,王炜首先代表学校为两位省级产业教授颁发聘书,并对他们表示祝贺和感谢。王炜强调,产业教授的聘任对于推进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具有重要意义,既有利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又有利于促进产业健康发展。产业教授作为来自行业、企业和技术领域的佼佼者,代表着产业技能最前沿的力量,掌握着最新的技术动态和发展趋势,而学校作为培养人才的摇篮,拥有优秀的师资队伍和科研平台优势,校企双方合作开展工作,有利于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王炜同时希望两位省级产业教授能够进一步加强与学院的沟通和交流,将双方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和共享,共同创造更多更优秀的科研成果,推动校企合作走深走实,实现产教之间的真正融合,为艺术设计学院带来更大的发展和进步,为学校带来更多的标志性成果。

刘宝随后介绍了产业教授制度的产生背景,并对产业教授工作协议进行了详尽的解读,表示校科研与校企合作处将为产业教授提供全方位的帮助和支持,协同学院、企业第一时间解决在校企合作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难题。韩飚代表艺术设计学院对两位省级产业教授表示祝贺,希望今后两位能在培养学生创意思维、建立校内非遗基地、提升教师实践能力等方面提供帮助和支持。吴昊表态艺术设计学院将全力支持产业教授工作并提供必要的条件和保障,根据学校、学院重点工作以及标志性成果,合理规划产业教授工作内容并开展有成效的攻坚行动,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取得最丰硕的成果。

两位产业教授对学校表示衷心感谢,表态这既是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一定会依据但不局限于产业教授的工作协议和工作内容,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推进校企更深入地开展合作,为学校冲击职教本科和下一轮申报双高工作贡献力量。

会上,两位省级产业教授与艺术设计学院相关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等围绕产教融合、科技研发、项目申报、社会服务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就下一步具体工作达成多项共识。

(唐云龙/文;孙湛、唐云龙/图;吴昊/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