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我校在2023-2024年度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再创辉煌

日期:2024-03-17 12:08   来源:教务处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2024年度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名单》,我校代表队再次斩获佳绩,荣获一等奖34项、二等奖27项、三等奖25项,并获“优秀组织奖”,获奖数量和等次均创下历史新高,充分展现了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水平。

比赛期间,校领导多次到比赛现场对参赛选手进行亲切慰问与指导,鼓励他们赛出水平、赛出风采。教务处和各二级学院精心组织部署,认真筹备比赛的各个环节,从选手选拔、训练再到比赛现场的组织协调,都做到了严谨细致、周密安排。参赛师生努力拼搏、积极备赛、克服困难,充分发扬团队合作精神,凭借着精湛的技能和不懈的努力,成功夺得多个奖项,为学校赢得了荣誉。这不仅充分彰显了我校师生顽强的拼搏精神和良好的专业素养,更为学校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本次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是我校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良好态势的生动体现。一直以来,学校积极探索职业教育发展的新路径,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教育理念,通过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优化课程设置等措施,不断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将技能大赛融入专业教学常态,助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

击鼓催征稳驭舟,奋楫扬帆启新程。学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坚守初心、砥砺前行,筑牢职业教育教学根基,推进“岗课赛证”综合育人,切实发挥好职业技能大赛的“引擎”作用,不断优化教育教学体系,全面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赵子洲/文;沈灿/图;黄义兵/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