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学校举办“庆祝十九大 颂歌献给党”教职工合唱赛

日期:2017-11-08 17:07   来源:宣传统战部   通讯员:汪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歌颂党领导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展示教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11月8日下午,“庆祝十九大 颂歌献给党”教职工合唱赛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领导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校党委书记章顺来为大赛致辞。他指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领导中国人民战胜艰难险阻,开展艰苦卓绝的斗争,缔造了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和人民的幸福安康。特别是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引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展现出党旺盛的生命力、巨大的凝聚力、强大的战斗力。我们将颂歌献给党,为的是追忆红色历程、铭记红色历史、继承红色基因;为的是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振奋精神。章顺来表示,希望老师们敞开胸怀,放开歌喉,纵情高唱,把自己对党的热爱,对远大理想的追求,都融入到嘹亮的歌声中、激昂的旋律里,并将歌曲所蕴含的拼搏精神、昂扬斗志贯穿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优秀的接班人和建设者。

来自学校工会分会的9支队伍一一登场表演。各队着装统一、队列整齐,以饱满的热情,赛出了气势、赛出了水平。歌声里,融入了对革命先辈的敬仰、对党深深的热爱、对祖国母亲的祝福。歌曲虽然不同,弘扬的同样是时代的主旋律。《喜乐年华》、《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当那一天来临》、《祖国不会忘记》、《走向复兴》、《香满天涯》、《走上这高高的兴安岭》、《红星歌》……一支支耳熟能详、雄壮豪迈的经典歌曲,再现了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建立不朽功绩的光辉历程,抒发了商贸教职工对党、对祖国的由衷热爱。

经过激烈角逐,会计金融系分会获得一等奖,行政一分会、人文外语系分会获得二等奖,经贸系分会、电信系分会、行政二分会获得三等奖。

老师们表示,通过参赛,大家唱出了爱党爱国的美好情怀,唱出了对美好未来的热切期待。接下来,我们一定将继续发扬优良革命传统,矢志不渝地跟党走,不忘初心、汇聚力量,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合唱赛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