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活动
学校召开2017-2018学年学生社团指导教师聘任会暨工作经验交流会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7-12-20

为进一步加强对大学生社团的引领和指导,充分发挥大学生社团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努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11月28日下午,学校2017-2018学年学生社团指导教师聘任会暨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弘商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宣传统战部督导员姚珑珑,团委副书记孙握瑜以及各社团指导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为新一届学生社团指导老师颁发聘任书。随后,朱光应就社团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社团在学校育人工作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社团指导老师要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引领带头作用,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以及对社团活动的指导。同时,要积极探索实践,打造品牌社团。在加强社团内涵建设的同时,注重宣传,提升社团的社会影响力。

孙握瑜作了2016-2017学年社团工作总结,他对过去一年学生社团在育人工作中的作用、社团规范管理、打造社团品牌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在加强社团负责人的培养、优化社团发展的外部环境、加强社团制度建设、提高社团活动质量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对策和建议。

会上,关进国、刘名、张敏等三位获评星级社团的指导老师分别作了分享交流,他们热情洋溢的讲话引起了大家的共鸣,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大会,为今后社团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并为各社团指导教师搭建了交流平台。近年来,我校按照“围绕中心、准确定位、规范管理、强化特色、打造品牌、扩大覆盖”的总体思路开展学生社团工作,不断加强社团指导,探索创新机制,促使社团工作水平不断提高,社团文化活动再上新台阶。